浅谈职业道德

  ◆梅佳

  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道德在职业活动中的具体表现,是一种更为具体化、职业化、个性化的社会道德。职业道德既是行为规范,又是责任和义务。做好本职工作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也是对工作的一个最起码的标准。

  良好的职业道德对社会进步有益。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促进和谐、促进友善、促进文明,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所必需的正能量。在强调综合实力竞争的当下,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推动地区发展不断向好向优。

  培养良好职业道德,需要发扬敬业思想,培养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态度决定水平,思想决定行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以工作为先为重的意识。要把工作岗位当成是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示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努力将自己分内事办好,坚决杜绝“懒”“拖”“躲”。

  培养良好职业道德,需要营造一种责任感和荣誉感,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杂而乱为,不因事难而怕为。要牢记细节决定成败,把踏实严谨的作风浸润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得好与不好,作为自我评价、鞭策的标尺,用工作获得感、荣誉感激励自己再接再厉、再上层楼。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还要有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精神。有多大的胸怀,就有多大的事业。任何一份工作,都会有它的难处和苦处,我们应该正视它、接受它,把工作的苦和累转变为看到成果的喜悦感和满足感,用精神上的正能量推动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把勤奋、眼界和度量变成自己永恒的财富。

  时代的进步,需要冲刺力,也需要耐久力。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每一个人的努力,汇聚成时代进步的绵长动力。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