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集团再投1.2亿元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 (记者 吴刚)8月21日,金科集团举行“2018精准扶贫公益慈善行动”启动仪式,宣布今年将追加投入1.2亿元用于精准扶贫。至此,这家重庆民营企业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已投入近8亿元。

  据介绍,金科公益事业已启动多年,形成了完备的组织管理机制,并推出红太阳工程、送优秀贫困大学生上大学、大社区志愿者等一系列公益品牌。

  民营企业,是扶贫的重要力量。为提升公益事业的效率,金科按照中央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调整思路,从之前单纯的“输血”扶贫向培养困难群众自我“造血”功能转变,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并探索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公益慈善等创新方法。

  例如,2017年,金科向石柱县投入1100万元,帮扶该县中益乡风貌改造、道路建设及农业升级,并资助该县贫困大学生学费。今年对该乡再次追加的1064万元帮扶资金,则重在对“造血”能力的培养。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上述资金中,有400万元用以支持中益乡产业发展,包括有机农业农产品、干鲜果、源味石柱农产品等储藏、运输冷链物流建设;650万元用于中益乡乡村振兴方面,主要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今年金科追加的1.2亿元,除了用于上述石柱县产业扶贫,还主要用于:向巫溪天元乡、红池坝镇对口支援4000万元,向奉节平安乡对口支援3000万元,向城口沿河乡帮扶1500万元,以及向忠县、涪陵、云阳、大足、黔江等地进行对口援助。

  20年来持续不断做公益,帮助困难家庭超过7万户,并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200亿元,这些善举也同时促进了企业的发展——金科从创业之初的一家小公司成长为千亿级大型企业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100强,2017年纳税近60亿元。

  “金科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金科作为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受益者,理当积极回馈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