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各部门开展清明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深情祭英烈 鲜花慰忠魂

    区人大机关:4月8日,区人大机关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赴万涛故居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万涛烈士雕像前,机关党员干部整齐列队,神情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万涛烈士故居,认真聆听了万涛同志生平和革命事迹。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入党誓词和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实工作、认真履职,为助推美丽黔江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费玉琼)

    区城乡建委:4月4日,区城乡建委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干部职工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并敬献花篮(如图),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对先烈进行了深切追思和缅怀。

    本次活动既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课,又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区城乡建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推动全区城乡建设民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石云川 文/图)

    区国土房管局:近日,区国土房管局开展“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牢记党的宗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各支部还赴万涛故居开展了“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党员们参观了万涛烈士的故居,了解了万涛烈士和曾经在黔江浴血奋斗的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并向万涛烈士雕像献花、鞠躬默哀,在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集中学习和祭英烈等活动,党员们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当前的国土房管工作中去,努力为黔江的发展服好务。 (通讯员 陆小琴)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种形式开展祭英烈活动。

    积极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QQ群等多种载体,以宣讲赵世炎、万涛、宋盘铭等革命先烈故事为主导,永远铭记他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

    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到黔江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陵墓,敬献花圈,为烈士默哀,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烈士生平事迹和革命故事。

    大力倡导网络祭扫。引导党员职工在4月1~7日期间通过中国文明网网络平台进入“中华英烈网”祭奠英烈,自觉学习英烈事迹,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先烈遗志,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同心共筑中国梦。 (通讯员 李晓清)

    区委党校:4月4日上午,区委党校组织教工支部和2018年黔江区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支部党员,前往冯家街道万涛烈士故居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暨学员支部、教工支部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在万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教工、学员通过敬献花圈、肃立默哀、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随后,全体教工、学员还参观了故居内的陈列馆,详细了解万涛的生平、英雄事迹。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们学习,以英雄为榜样,传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清廉的良好形象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黔江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程刚 实习生 罗秋玲)

    区环保局:4月3日,区环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纪念活动。通过敬献花篮花圈、制作扫墓纸花、默哀悼念、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等文明祭扫方式,深切缅怀、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激励干部职工永远铭记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感和建设美丽黔江的信心、决心。

    同时,通过办公平台和QQ、微信群等媒体渠道,组织发动单位干部职工关注“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平台,通过“中华英烈网”开设的“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专栏,开展网络祭奠英烈活动,进一步学习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向人民英雄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通讯员 余青山)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