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药监分局城东所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安罗)4月3日,黔江区食药监分局城东所召开城东街道零售药店、诊所药品监管培训会。辖区各零售药店、诊所、村卫生室负责人,各药品批发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监管人员首先讲解了市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处方药经营监管的通知》,要求各药店、诊所负责人高度重视,对照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在规定日期及时递交隐患自查清单,对自查后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其次通过介绍黄某无证经营药品案、冉某经营假药案等系列案例,从药品购进、存储、使用、销售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对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并指出今年将重点整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经营霉变生虫中药饮片、非药品冒充药品、未按规定储存药品、药店非法行医等药品经营管理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知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食药监部门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