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作家走进黔江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4月4日,“中国著名作家走进黔江”文学实践活动团抵达黔江,到濯水景区、巴拉胡景区开展了文学实践活动。

    作家们深入了解、感受当地民俗文化、旅游发展。在濯水景区,雄伟壮观的风雨廊桥、文化积淀丰厚的濯水古镇、靓丽奇观的蒲花暗河等让作家们叹为观止;在芭拉胡景区,作家们漫步峡谷之间,感受神秘与魅力;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向作家们介绍其基本情况和特色。在作家们看来,黔江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良好的旅游资源、淳朴的民俗民风,都为文学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素材和灵感。

    《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说:“黔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风情独特,可以做好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黔江,了解黔江。我们也会更加关注土家族、苗族文化,用于创作中。”《人民日报》文艺部原副主任王必胜说:“沿途的特色民俗文化和令人震撼的自然景观,都将成为我未来创作的素材,以此创作出更多带有黔江特色的好作品。”不少作家表示,此次来到黔江采风,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黔江是一片气质清爽的山水美地,文化底蕴深厚,为文学创作增添了灵感。回去后将从文学的视角,以多体裁、多维度书写魅力黔江,挖掘民俗风情、美丽乡村、风物特产的诗意内涵,展现黔江丰富的旅游资源,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独特的地域文化。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作家朋友们能够全方位领略黔江美景、多角度感知黔江文化,在活动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激发出创作的灵感;同时,黔江有山、有水、有文化,希望作家们运用手中的笔,将美丽的黔江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黔江,了解黔江。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