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

    为弘扬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期间,黔江区部门、街道、乡镇、企业相继开展活动,缅怀先烈。

    城西街道: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文明祭祀颂公德 追忆先贤传家风”系列主题活动。

    通过“缅怀先烈追寻先烈遗志”知识讲座、绿色文明祭扫、“缅怀先烈、追思感恩”主题会议、“网上祭英烈”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市民文明的理念,倡导文明精神,植入文明意识,提升市民整体素质,引导市民积极主动投身到创文热潮中来。 (通讯员 李涛 陈光敏)

    阿蓬江镇:镇直机关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清明前夕先后到革命烈士陵园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干部职工和师生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群策群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阿蓬江贡献力量。

  (特约通讯员 熊定质)

    濯水镇:4月3日,镇创文办、濯水小学、濯水中学共同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镇创文办志愿者和濯水中、小学的师生一起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助力全镇文明活动深入开展。 (通讯员 尹永楠)

    邻鄂镇:4月3日全体工作人员、镇中心小学部分少先队员,来到红军转战沙子场纪念碑下,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

    参与活动的成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 缅怀革命先烈,分别向革命先烈行注目礼和少先队礼,以表追思。

    随后,镇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作了红色历史“微宣讲”,要求大家把红色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用红色精神提振塞上邻鄂干事创业精气神,并勉励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见习记者 黄敏)

    小南海镇:4月3日,志愿者与后坝小学师生前往龚昌荣烈士墓前开展了“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后坝小学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并献上同学们从山上采摘下来的鲜花,少先队员在墓前庄严宣誓,重温先烈的革命事迹。

  (通讯员 向艳林)

    白土乡:4月3日,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群众、白土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到凉洞村烈士墓和三塘村烈士墓,开展以“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部群众、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和鲜花,聆听老党员讲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保护法》,把宣传、弘扬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通讯员 郑文江)

    杉岭乡:4月3日,机关职工、小学学生、民兵一百余人在杉岭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革命英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大家在庄严的仪式中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先烈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讯员 李静琼)

    区安监局:4月3日,区安监局工会联合机关党支部组织局机关及执法支部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黔江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伟大的牺牲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成员——为英烈献上菊花,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深深敬意。

    随后,全体同志前往烈士陵园内的革命史料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低头默哀缅怀英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史料陈列馆中,大家满含深情地瞻仰着一件件意义深远的红色物品,一个个闪烁着耀眼光辉的名字,一条条让人敬畏的革命事迹,都展现着革命烈士们为人民解放,出生入死、鞠躬尽瘁的奋斗历程,让大家真切感受着当年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和战士们的英勇无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深体会到了,正是先烈们真正以实际行动履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诺言,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定和谐的新生活。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继续努力奋斗。

  (记者 刘彦祺 文/图)

    区城投集团:4月3日,区城投集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及群团组织青年职工代表,前往黔江烈士陵园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四月我们的节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活动的成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全体成员向烈士敬献鲜花和花圈以表追思。仪式结束后,大家到烈士陵园内的革命史料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告诉大家要不忘过去,要沿着先辈的足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激励着大家继承先烈遗志,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所肩负的使命。

  (记者 刘彦祺 通讯员 郑娥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