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业集团深入开展企业调研

  蹄疾步稳推进新一年建设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昌鑫 訾勇)初春时节耕作忙,共谋发展正当时。为理清新一年工作思路,更加有效地谋划企业发展,自春节上班以来,重庆鸿业(实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深入旗下鸿庄公司、资产公司、爱莉丝庄园公司、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银华典当公司、汇泉公司、中油鸿业石油公司等8家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帮助企业把脉问诊,共谋新一年建设发展。

    在工作调研中,各子公司重点围绕2017年工作成效、2018年工作打算及需协调解决相关事项等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现场,认真了解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各公司工作汇报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具体解决事项进行答复,并就如何有效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做好内控管理、化解债务风险、拓展业务市场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调研中表示,各子公司要树立危机意识、大局意识、精品意识、规矩意识。要发扬成绩,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持用经营理念统领企业改革发展,切实加强经营管理,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做好资金及用地保障,加大项目稽查力度,持续强化项目监管,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切实加强风控管理,千方百计化解存量债务,积极稳妥开拓新市场,确保企业实现稳步发展。要扎扎实实做 好当前各项具体工作,努力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强调,各子公司一是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抓好2018年各项工作的决心和勇气,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要大胆探索,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坚持在发展中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风险防控。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特别是类金融板块的企业,要着力抓好风险防控,加大债务催收力度,提升资金流动性;要坚持市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做好资源整合,稳健开展新业务,增强企业盈利能力。三是抓好内部管理,要严格按照集团工作制度办事,强化制度执行检查,严控“三项经费”支出,进一步提升财务、人事、筹融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更加规范高效运行;同时,各企业要加强学习培训,及时更新和优化自身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技能,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四是要加强廉洁从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工作中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加强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教育,严防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企业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