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各学校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近日,黔江区各学校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城西中心校

  3月3日,城西中心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六年级2班30名少先队员,戴上小红帽,穿上志愿者红马褂,拉着标语,举着队旗,带着劳动工具,到街头开展清洁活动和文明引导。

  少先队员们有的扫除垃圾、捡拾烟头、清洁脏水;有的帮助不方便的人提东西、搀扶老人过公路;有的对随地扔垃圾、乱吐痰、不按交通规则停车、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新学期,城西中心校对学生提出“五遇五要”的要求。遇见老师要喊,做有礼貌的学生,遇见领导、老师、长辈、朋友要热情地打招呼、亲切地问好。遇见垃圾要捡,放到垃圾桶;遇见物品杂乱,要主动摆放好。遇见危险要躲,有自我保护的意识。遇见运动要练,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遇见不懂要问,要多问、多学,做一个智者。

  (通讯员 张中和)

  

新华小学

  3月2日至3月5日,新华小学在官坝红绿灯、电信街、石城广场、城东街道育才路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如图①)。

  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广泛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形成顺畅有序的交通环境、文明知礼的人文环境、整洁卫生的市容环境和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展示文明黔江、礼仪黔江、和谐黔江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梁跃会 文/图)

  黑溪小学

  3月5日,黑溪小学精心组织了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活动中,学校志愿者向雷锋同志学习,来到黑溪镇农贸市场开展环境保洁自愿服务。

  本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树立了黑溪小学良好的育人形象,有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通讯员 周坤)

  马喇中学

  近日,马喇中学校组织志愿者,清扫马喇镇街道,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当天,志愿者分成若干组,各自负责一个区域,仔细清扫了街道两旁的纸屑、塑料袋、树叶、烟头等垃圾。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用实际行动发扬了雷锋精神,用双手改变了街道形象,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文明水平。 (通讯员 乔建丰)

  

蓬东中心校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蓬东乡中心小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图②)。

  上午9时,德育处组织学生召开“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动员大会。随后,师生志愿者100余人在校园内外开展大清洁活动。有的打扫卫生死角,有的清洗水沟,有的捡拾纸屑,有的清运垃圾。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重要的是学生明白了雷锋精神是一种奉献精神,学雷锋就是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通讯员 尹德贵 杨梅 文/图)

  五里小学

  3月5日,五里小学少先队到五里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楷模”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拿着卫生工具,按照划分好的区域,开展捡垃圾活动,仔细地把各个角落里的塑料袋、废纸、烟头等垃圾清理干净。

  此次活动不仅清理了社区的垃圾,美化了周边环境,大力宣传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树立了强烈的劳动意识,还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 (通讯员 蒲光伟)

  石会小学

  3月5日,石会小学党支部、少先队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及时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第一节课,学校少先队组织了90多名“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志愿者走进黎明社区,开展了“义务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拿着垃圾袋,按照划分好的区域,把角落里的塑料袋、废纸等垃圾清理干净。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

  (通讯员 米薪羽)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