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在行动  百企进村送万岗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3月8日,由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主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扶贫办、金溪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就业扶贫在行动·百企进村送万岗”金溪镇专场招聘活动在金溪镇举办,来自新华、太极、石家、水田等周边乡镇大量求职者来到活动现场,寻找合适岗位。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各招聘企业展位被求职者们团团围住,前来咨询登记的人员络绎不绝。此次招聘会一共有20余家市、区骨干企业,发布用工信息近80条,提供了200多个工种近3700个工作岗位。当天上午就吸引了上千人前来咨询,现场求职登记达300余人,达成意向人数150余人。前来求职的人员大多是金溪镇及周边乡镇居民,参会企业中除了海尔集团、顺风速运、富士康等国内著名企业外,也有三磊玻纤、双河丝绸等黔江本土知名企业。本次招聘把精准扶贫作为重点内容,助力贫困人员通过一份好工作实现脱贫。

    “离家又近,而且工资也还可以,在各方面都还可以,又包车费,包吃包住,工资这些都说得过去。”求职者冉女士说。“黔江区政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解决农民工就业方案,我们企业也给区县(就业)政策也放得比较宽,不管是有文化还是没有文化,还有年龄都放得比较宽松,目前有意向登记的有20几个。”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说。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黔江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脱贫攻坚“一文三案”精神,加大对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真实帮扶的务实之举,也是不断丰富就业扶贫方式,促进该镇和周边贫困劳动力实现梯度转移就业脱贫的新尝试,更是就业扶贫从“大水漫灌”走向“精准”,从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帮扶,从单向帮扶走向双向共赢的创新之举。

    重庆市就业培训中心主任张德友说:“我们之所以组织这次专场招聘行动,主要目的是搭建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桥梁。采取送岗位进村入户的方式,让广大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通过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