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乡建委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冉光福)近日,笔者获悉,区城乡建委在2018年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中,将持续深入推进三大整治,夯实安全基础,坚守安全底线、红线。

    持续深化开展“两防”专项整治。防高处坠落用严格的强现场监管,认真落实“四口”、“五临边”安全防护措施,实现“上班安全帽、登高安全带、有边必有栏、有口必有盖”。防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群死群伤突出抓好危大工程管理,实现有方案、必审核、严执行、重监测。危大工程施工一律严格控制作业区域人数,避免盲目抢工、赶工、打人海战术。

    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危大工程、高处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六个方面42项内容,严查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员日检查、项目负责人周检查、企业负责人月检查双重风险预防机制,确保一般安全隐患整治率达到100%,重大安全隐患限期整治率达到100%,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全覆盖、立体式执法检查,坚持首查必罚,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企业、项目从重从快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手软。

    持续深入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加大抽查抽测力度,加强工程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加强对桥隧项目、大型公建、超限高层建筑等重点项目、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安全监督检查,逐步推行 “工程首检制”。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