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各地多措并举狠刹“违规整酒风”

    城南街道:“这个宣传车做得好,对违规整酒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2月12日,在城南街道办事处门前,一位居民对街道整治违规整酒的宣传车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针对节前节后违规“整酒”有所反弹的现象,城南街道将树新风、革陋习,狠刹违规整酒风纳入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在全街道进一步加大治理整“无事酒”、吃“无事酒”等陋习的力度,以全面净化人际关系,整顿社会风气,营造勤劳致富、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城南街道在治理中出台了相关的规定,要求全街道所管辖的社区签订责任书,将抵制违规整酒纳入每年的党风廉政考核并建立长效机制,在每个社区显眼部位张贴抵制违规整酒的标语。每天通过两台宣传车在山台山社区、青坪社区等重点区域流动宣传,对经常提供“整酒”的酒店进行劝导,形成了网络、横幅、口口宣传、流动宣传车的立体宣传格局,向广大群众宣讲违规整酒的弊端。

    同时,该街道还集中开展“违规整酒”专项整治活动,由街道的纪委牵头,加大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群众监督。根据群众举报投诉、社区上报信息,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调查、走访并取证,并加强教育引导,对党员、干部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大对“违规整酒”陋习的惩治。

    对于违规整酒行为,城南街道还在追责上动真格,明确全体干部、职工不得吃“无事酒”更不能整“无事酒”,发现一次,追究一次;对辖区内所在村干部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年终综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对辖区内的建卡贫困户,取消其贫困户资格。

    截至目前,该街道辖区内全民“禁酒”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见习记者 黄敏)

    邻鄂镇:近来,邻鄂镇持续开展党员干部、群众滥办酒席借机敛财专项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干部监督与媒体曝光力度。邻鄂镇领导干部、村干部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治理党员干部和城乡居民滥办酒席活动,再刹滥办酒席歪风。同时加强媒体曝光,通过武陵都市报、“塞上邻鄂”微信公众号对暗访及查处情况进行实名曝光。

    成立治理请客送礼风专项调查组,对疑似违规整酒责任人和餐饮企业进行调查,并成立暗访督导检查组,邀请政风行风评议代表、特邀监察员定时或不定时明察暗访。

    加大宣传力度严防“传染病”。大力宣传整治滥办酒席工作的各项规定和相关的责任追究办法,表明整治滥办酒席的坚决态度。共印制发放宣传资料、明白手册2500余份;张贴公告、宣传标语等30幅。驻村干部利用开群众会契机,宣传抵制、处理滥办酒席相关政策。 (通讯员 钟良娇)

    濯水镇:日前,针对春节前后“整酒风”有回潮现象,濯水镇成立专项整治“整酒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科室责任,充分发挥行业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对承办宴席的餐馆、宴席场所的管理,使打击违规整酒行为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提高群众自觉意识。在辖区机关、银行、村(居)交通招呼站、集镇路口等重要位置张贴并发放“反对违规整酒倡议书”,提醒和警醒党员领导干部、村民自觉遵守并严格执行,将违规整酒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完善举报、制止、查处、问责机制,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一旦出现违规整酒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全镇范围通报曝光,保持严防违规整酒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通讯员 程娥)

    石家镇:近日,石家镇多措并举,坚决制止违规“整酒”行为,确保群众过一个简单而幸福祥和的春节。

    干部带头,坚决抵制违规“整酒”陋习,做好表率。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充分宣传,营造文明新风的氛围。对于违规整酒的行为,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对于所有党员干部违规“整酒”一律按顶风违纪,从严从快查出,对于群众违规“整酒”行为要现场劝导、媒体曝光。 (通讯员 陈云泽)

    白石乡:2月初,白石乡党委政府再度发力狠刹“违规整酒风”专项治理活动。积极利用村村通广播、巡逻车等多途径宣传不准违规整酒;村(社区)成立工作队,由包组干部开展入户劝导工作,要求将排查情况每天一上报,坚决制止整酒行为发生;狠刹“整酒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得带头整酒、带头吃违规酒,犯违反相关规定,一律给予处分。下一步,该乡将建立健全群众监督举报制度,探索禁绝违规整酒现象的长效监管机制。 (通讯员 秦黎妮)

    白土乡:近日,白土乡党委政府多举措开展“狠刹请客敛财风”专项整治行动,着力传递正能量,培育社会新风尚。该乡党委政府指出“狠刹请客敛财风”主要以村为主,明确各村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尽职履职,对无事酒“有必查、有必报、查必果”的要求落实“狠刹请客敛财风”专项整治行动。为有效遏制违规整酒风,该乡开通电话、微信、信件等多形式举报渠道;确保信息及时迅速,有效遏止违规整酒、请客敛财之风。成立专班巡视工作小组,到各村巡查督办,严厉打击违规整酒行为,确保辖区风清气正。

    连日来,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宣传拒绝违规整酒行为;与村民及各餐饮经营者签订承诺书,不承办违规整酒宴席;在全乡大造抵制歪风舆论声势和抵制违规整酒浓厚氛围。

  (本报通讯员)

    五里乡:近日,五里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廉洁自律“十个不准”、中央“八项规定”《重庆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重庆市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不准”》进行了再教育,再学习,并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切实警醒每位党员加强干部廉洁自律。同时开展狠刹“四风”活动,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签好承诺书,带头遵守廉洁过节规定,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从严要求,从我做起,对节日期间公款宴请、送礼、相互走访等拜年活动;违规收受礼品、参与各种赌博活动、公车私用等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

  (通讯员 刘朝烈)

    沙坝乡:近日,沙坝乡积极开展狠刹“违规整酒风”专项治理行动,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农村广播、宣传车等载体巡回宣传《违规整酒告市民书》,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整酒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遏制“违规整酒风”蔓延,确保辖区风清气正。 (通讯员 申学宏)

    水田乡:为了倡导全体村民树立文明新风,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违规不办,近日,水田乡利用广播宣传、安监巡逻车进村入组、张贴违规整酒倡议书等各种宣传手段宣传拒绝违规整酒行为,让全体村民坚决抵制违规整酒,做一名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做一名讲文明、重礼仪、有道德的水田人。

  (通讯员 何春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