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法律 平安万里行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杨海霞 王海楼)春节临近,黔江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黔江分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广大返乡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日前,记者在黔江火车站广场看到,工作人员早早的搭建好了法律服务咨询台,不少过往市民纷纷驻足咨询法律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还为他们发放职工维权手册、职工维权常用法律法规、四法两条例等宣传资料。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我刚从杭州回来,正好碰到这些志愿者,顺便咨询了一下我的问题。现在疑惑解决了,我感到很高兴。”一市民表示,普法宣传不仅为大家普及了基本的法律知识,更是搭建了一个让我们和专业人士有一个面对面的沟通平台,让我们能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主要是从务工人员申请法律援助所需条件、应知的法律常识、维权途径等方面进行法律援助,让他们在遇到问题时拿起法律武器,合法维权。同时,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影响力,让更多农民工知晓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法律援助的范围、享有哪些合法权益。

    接下来,区总工会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普法宣传咨询、普法讲座等活动,将大量的法律知识送到农民工手中,解决他们法律知识贫乏的瓶颈问题,让更多的农民工了解法律知识,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利,真正为农民工服好务。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