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杨哲翎

    又是一年春运时。记得以前春运,买票难、黄牛多、等得久、全靠挤,“年年盼春节,年年愁春运”已经成为了很多人记忆中的抹不去的一页。而在如今,春运期间不但能轻松买到回家的票,回家的路也越来越畅通。春运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让人不禁为其点赞。

    “走得了”的背后,是交通运输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的交通运输基础建设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贫困地区铁路扶贫干线建设和建制村道路硬化工程建设等重点工程的推进,打通了交通领域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为春运“走得了、走得好”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地处武陵山区的黔江为例,全区不断加快外联内畅的交通网建设,“1高铁1机场2铁路2高速”的大交通建设格局即将形成,群众出行将会更加快速便捷。

    春运“走得好”,折射出交通部门的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2018年春运期间,黔江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各汽车站和火车站采取设立专窗、预订团体票等措施,继续为务工人员、学生等重点对象提供购票服务;在重点场站要设立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做好餐饮热水供应等服务工作;多处设置爱心岗和志愿岗,营造出舒适和谐的春运氛围。

    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提升了春运人们出行的获得感。春运,不仅仅是交通部门必须完成的一道现实考题,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近年来,黔江交通部门和爱心志愿人士都在为春运“走得了、走得好”积极努力、做出贡献。从“走得了”到“走得好”,让归乡的旅客走得更轻松、更惬意,不再是舟车劳顿、来去匆匆,让春运旅途的时间更短,回家团圆的时间更充裕,带给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