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扶贫涉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本报讯(记者 罗跃)近年来,黔江区有效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监督管好涉农资金,让扶贫涉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让扶贫工作得到保障、获得肯定。

    有效整合涉农资金。一方面在“分”上下决心,出台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管理办法,明确凡是纳入整合范围内的涉农资金,剥离原主管部门资金分配权、项目决定权、自主实施权,涉农部门不能擅自安排,由区扶贫领导小组统筹使用。另一方面在“合”上下功夫,实行整合资金“清单制”管理,将目标接近、投向类同的20项中央资金、24项市级资金、7项区级预算资金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

    统筹用好涉农资金。由乡镇申报、行业规划、扶贫领导小组统筹建立了扶贫项目库,每年根据资金整合情况,分年度编制资金统筹使用方案,通过资金与项目有效匹配,将整合资金精准地安排到具体乡镇、村社、贫困户和具体项目。

    监督管好涉农资金。实行“大数据”监管,建立了扶贫数据共享机制,将全区扶贫项目录入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大数据”对比、分析和预警,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引入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义务监督员等“第三方”力量,参与项目实施和验收监督;强化“老百姓”监督,按月按项公示所有扶贫项目、资金,让整合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