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地税局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本报讯(通讯员 桂韵声)新年伊始,区地税局积极谋划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推进“青蓝工程”,开展各类培训,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着力打造税务“铁军”。

    规划先行,工作早谋划。不断优化完善业务月考、全员培训、网络教育、职称考试、考核评比等学习培训制度;紧扣工作重点难点,创新学习形式,持续开展读书沙龙、知识竞赛、“青蓝工程”、演讲比赛、专家授课等学习交流活动,将教育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积极备考,目标早确定。确定了2018年职称资格考试基本目标和努力目标,并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纳入绩效考核。鼓励全局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各项考试。目前,已有8人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考试、17人拟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考试、25人拟报名参加税务师考试、8人拟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同时及早开通东奥会计在线课程,助参考人员提前进入学习状态,扎实推进专业人才培养。

    忙于“充电”,培训早安排。新年以来,该局各单位积极行动,紧扣工作重点难点,已先后安排了4场业务培训,分别就税收风险排查、管理及应对流程,环保税政策、指标计算方法、基础信息采集,《延期缴纳税款管理规程(试行)》及办理流程等进行了讲解,及时学习新规定和办理流程,为新业务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师徒互动,青年早成才。师徒共同制定2018年学习计划,特别是各类职称资格考试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师徒交心谈话,实时把握学习进度,了解学员工作学习情况,解决学员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每月确定一个学习演讲主题,师徒共同讨论并做好交流记录,训练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每季度开展一次“青蓝工程”命题作答考核,检验“青蓝工程”学习成果,督促成长导师引导年轻干部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助其早日成才。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