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税收政策辅导  规范行业纳税业务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1月17日,由黔江区国税局和区地税局联合举办的教育行业税收政策辅导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区内中小学、幼儿教育机构及其他教育培训机构的法人及财务人员近400人参加辅导会。

    会上,国地税双方的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为学员讲解梳理了纳税人基本权利义务、行业税收政策、如何享受优惠、办理涉税事宜相关注意事项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育行业的税收政策,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系列部署,优化税收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同时提高纳税人的税收遵从度,降低纳税人的涉税风险,使得学员们能够更准确更规范地履行税收义务,同时能够更便捷更高效地享受税收权利。

    “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更好的掌握国家税收政策,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在今后相关工作中,能够更好规范处理纳税申报、缴税相关业务。”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辅导学习,充分了解了作为一名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学校在今后办理税收业务时,能够更加准确、规范和便捷。

    据了解,各托儿所、幼儿园在当地政府或者相关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范围内收取的教育费、保育费,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按规定标准收取的学费、课本费、作业本费、考试报名费及学校食堂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伙食费收入,属于免征增值税的范围。

    税收是国家财政的来源,是满足社会公共建设和民众公共需求的重要基础。据悉,自营业税改增值税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税收政策,包括很多的优惠政策,如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同时税务部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出台了很多优化纳税服务的措施,如电子税务局的推广运用,就是“互联网+税务”的具体体现,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可以选择实体办税(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电子税务局)的方式,目前电子税务局正在优化升级、扩充范围,很多基本的涉税事项都能够通过网上办税实现,逐步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项,随时随地办公。

    下一步,区国地税局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规范税收管理,优化纳税服务,建立和谐征纳互动关系,为黔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