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1月16日,黔江区基层农技服务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学苑宾馆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和区农委的相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围绕“沼气池安全管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新农药管理条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创新”等专题进行培训,学习内容涵盖现代农业理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政策、农业技术推广多个方面。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全区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科学技术水平和指导农业生产的业务能力,届时将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区农委主任杨泽迁说,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基层农技人员是农业技术推广的关键载体,全体学员要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农业技术推广的职能职责;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农民技术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农业农村发展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培训结束后要深入田间地头,学以致用,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