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旅游形象 必须珍惜呵护

  杨哲翎

    近日,一篇题为《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的文章,叙述了作者在牡丹江市雪乡遭遇的各种宰客套路,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广泛关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月14日,网络上又曝光了一段视频,疑似一位雪乡女导游让游客购买1680元游乐项目,并直言雪乡“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羊,大家都是羊”。由此,原本有着“中国雪乡”美誉的双峰林场雪乡,不仅给不少游客造成了伤害,也给自身的旅游形象抹了黑,“得不偿失”。

    一个景区的旅游形象来之不易,甚至说是旅游业的生命线也不为过。笔者以为,要发展旅游,必须倍加珍惜呵护自身的旅游形象,才能赢得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从而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珍惜呵护旅游形象,是信息时代旅游发展的需要。长期以来,在不少景区存在着宰客这种“一锤子买卖”的做法,认为反正游客只来一次,而且以后还会有新的游客成为送上门的“羊羔”。可是在信息越来越透明的市场中,如果仍对游客“宰一个是一个”,不但会影响游客的旅游体验,也会“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最终落得景区门可罗雀的下场。

    旅游形象,也是景区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产品的品牌代表着核心竞争力;对于景点而言,旅游形象亦是如此。如今,全世界旅游业迅速发展、风生水起,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景区之间,争取游客量的竞争日趋激烈。而一个地方景区的旅游形象,也正越来越影响着广大游客“用脚投票”的选择,值得旅游部门重视。

    珍惜呵护旅游形象,人人都有责任。当前,黔江“旅游大区”建设如火如荼,濯水景区5A创建也进入了关键时期。笔者以为,随着旅游业日益成为全区发展的“重头戏”,仅靠景区自身或者旅游部门是远远不够的,旅游、物价、工商、公安、宣传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负起相应的责任,密切合作,打造和维护黔江良好的旅游形象,助力黔江全域旅游的发展。同时,旅游业也是民生产业,每一个市民也有责任和义务,当好文明旅游的使者,共同珍惜呵护黔江的旅游形象,为全区旅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