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本报评论员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1月15日、13日,黔江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黔江区四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区“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区“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由衷的敬意!

    履职激发活力,协商汇聚众智。这次黔江区“两会”,是在全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丽黔江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与会代表、政协委员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民代言、尽心履职、积极建言,写下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过去一年,全区各族人民负重自强、齐心协力、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办成了一批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历史性摘掉国家贫困区县“帽子”,荣获“国家卫生区”称号,推动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即将开建,黔江海关建成开关,濯水景区创5A一举通过国家景观质量评审,再捧全国“长安杯”、成为全市唯一连续两次获此殊荣的区县,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土家族文学奖颁奖典礼……积硅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56万黔江各族儿女扬鞭奋蹄、苦干实干,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回首过去倍感豪情,展望未来倍增信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入推进“工业强区”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全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本动力,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旅游大区”、“城市靓区”战略,全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持续提升城乡宜居品质,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加快建设美丽黔江;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大力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社会民生建设,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强化基本民生保障,着力建设平安黔江,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加快建成渝东南中心城市、武陵山区重要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美丽黔江而努力奋斗。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