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骨干水源建设 全力提升供水保障能力

  本报讯 (通讯员 简滔 刘旖 文/图)近日,笔者从黔江区泰来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来水利”)获悉,2017年,公司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33170万元。太极水库、老窖溪水库工程成功下闸蓄水,目前已分别达到656米、534米蓄水高程;瓦窑堡水库工程全面完成大坝基础和溢洪道基础开挖,预计春节前启动沥青砼心墙施工,为2018年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罗家堡水库基本完成左右坝肩开挖,并启动还建路施工。

  供水体系布局不断完善

  回顾2017,泰来水利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同时,以“水利建设优先、生态保护同步”为统揽,强力推进重点骨干水源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城市供水保障体系布局,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助力我区“三大战略”实施。

  目前 ,所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供水保障切实增强

  2017年10月,老窖溪水库工程完成输水管道建设并正式启动原水输送,切实改善了石会镇集镇居民吃水问题;自筹资金完成城南街道香水居委、菱角居委、城东街道文汇居委以及正阳积富居委、香山寺路等区域供水主管、支管铺设33000余米,有效解决了4679户吃水难题;建成投用了城市供水在线监测系统,全面提升城镇供水应急反应能力。

  同时,为了方便群众水费缴纳,增加水费收取渠道(开通了银行代扣代缴和微信缴费),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党建工作更加夯实

  公司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建设,加大对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全年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行为。

  同时,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同步开展,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揪着问题改,确保了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安全生产形势向好

  严格按照中央、市、区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实施全员安全生产风险金制度,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四部曲”和 “日周月”隐患排查与“三清三进”隐患治理工作机制,全年共出动安全检查252人次,排查隐患118起,隐患整改118起,查处习惯性违章行为26起,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同时,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开展水厂反恐应急演练和水库地质灾害演练,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已成水库运行管理和在建项目管理,开展水库防汛应急演练,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确保防汛安全。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