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联合执法 清理“三无”船舶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洪梅 文/图)为加强太极水库库区安全管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11月16日,新华乡人民政府、区水务局、区农委、区地方海事处、泰来水利公司在太极水库依法联合开展清理和取缔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舶(含竹筏)专项行动。

对“三无”竹筏进行拆除、清理

  当天上午,记者随联合执法队乘船沿库区水面搜寻“三无”船舶,在二十分钟左右的行程处,发现岸边停靠着一只竹筏,竹筏使用业主并不在现场。执法人员将船靠到岸边,把竹筏拖上岸,依法进行了拆除清理。随后继续沿库区搜寻,偶有竹筏停靠岸边,执法队员们对竹筏进行了逐一拆除并清理。执法过程中,遇到妨碍行动开展的百姓,执法队员们多方位耐心劝导,百姓最终理解并自愿离场,专项行动得以顺利进行,最终完成了本次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太极水库库区“三无”船舶(含竹筏)专项行动是根据《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关于清理和取缔太极水库非法“三无”船舶(竹筏)的通告》要求开展的,为期两天(11月15日-11月16日),共计拆除21只非法自制的竹筏,并向竹筏使用业主送达回执书。

  据介绍,太极水库当前处于试蓄水阶段。库区水域全部属于二级以上保护区,不能设置码头,水上运输设施无法安全停靠,为保护群众安全和保护水源清洁,故禁止从事水上运输、游乐等相关活动。自今年7月以来,新华乡人民政府就多次对竹筏使用业主进行走访宣传,严禁自制竹筏在库区使用,并发放太极水库安全通告,确保每家每户知晓非法使用自制竹筏的危害性。

  “当前,泰来公司已配备2艘相关手续合法的船舶免费供群众出行,一艘为客船,另一艘为巡逻船。”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客船每天3次固定时段在固定码头接送居民出行;巡逻船每天不定时在库区巡逻,居民在紧急情况下也可联系乘坐巡逻船,基本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和生产生活需要。今后,凡在太极水库库区内航行、停泊、作业的非法“三无”船舶(含竹筏)和未经许可的其他船舶,一经查获将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