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

    城南街道:近来,城南街道办事处、城南派出所、山台山社区组建工作组,在山台山小区开展实有人口登记工作。通过入户登记、蹲点守候、电话采集等方式,目前已经完成近1000户的住户信息采集工作。

    下一步,街道工作组将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覆盖整个山台山小区的住户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希望未完成信息采集的住户,积极支持和配合,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尽快到山台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完善信息登记工作。

    开展实有人口登记工作,可以为贫困人口建卡、医疗和贫困救助、生育证明办理、子女入学、参军、就业和各种证明证件的签章、各种优惠政策的及时兑现提供便捷,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服务群众的效率、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通讯员 冉坤)

    舟白街道:近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传队进社区宣讲分队在舟白街道县坝社区开讲。

    宣讲会从医疗、卫生、教育、养老、就业以及三农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深入细致地解读;用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关心的事,将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一系列重大决策、重大论断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到百姓当中。

    宣讲会还结合了县坝社区实际情况,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从乡村旅游、乡风文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土地制度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县坝社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前景和优势。

    与会群众表示,宣讲会将十九大会议精神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宣讲,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的重视和关心,有利于群众更好地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用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舟白大地上。 (通讯员 向施霖)

    阿蓬江镇:近日,阿蓬江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社区)干部,部分合作社法人和家庭农场主学习贯彻区“三农”工作会、流动现场会和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因地制宜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基本思路。

    会议表明,全镇上下要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条主线,全面加强镇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举措,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和创卫工作成果;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做好“七权”同确工作,调动广大群众的生产经营积极性;加快产业升级,实现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加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创造条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推进农旅融合,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切实做好综治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稳定,优化“三农”工作环境。

  (特约通讯员 熊定质)

    黑溪镇:近日,黑溪镇驻村领导、干部及各村(社区)负责人集中培训学习后,纷纷深入各村(社区),上门入户,对571户贫困户2319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工作人员列出专题、细化题目,分专题进行宣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驻村工作队和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与村民沟通,弘扬正气,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为家中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通讯员 朱月霞)

    沙坝乡:近日,沙坝乡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议、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村(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收的方式,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时代重要论断,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知晓率。

  (通讯员 申学宏)

    太极乡:近日,太极乡7个村(社区)相继召开小组会,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村(社区)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为标准,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增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切实用十九大精神促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建设、稳定脱贫等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通讯员 陈静)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